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ove's permission

just us.just for love! follow my heart!

 
 
 

日志

 
 
关于我

是奥格.曼狄诺手下的海菲,是杰克.伦敦《热爱生命》里的“他”,是海鸣威手下的老渔夫,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里的“海伦·凯勒”,是戴尔.卡耐基人性的全部。 ……全是我,亦不是我,我就是我。

【引用】(转载)U盘病毒(autornu.inf)后遗症:无法显示被隐藏文件的解决方法  

2011-02-01 19:25:34|  分类: 因特疆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种问题很早之前就有同学出现过,不过他的不是U盘,而是电脑里面的所有文件,因为是别人的电脑,我只是把文件夹选项调成显示所有文件就可以使用了,也没有把它改过了,这回发生在我头上了,看着那个不能选的隐藏选项我就不爽,于是想尽办法一定要除掉它。

【引用】(转载)U盘病毒(autornu.inf)后遗症:无法显示被隐藏文件的解决方法 - myself - loves permission

首先大家要注意,我的电脑并没有中毒,而且只有U盘上的那几个文件夹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肯定与病毒修改注册表无关(网上有很多的方法都修改注册表的,那个明显是错误的),同时我又注意到在我电脑硬盘里面只有系统文件才会有这个现象,因为系统文件为了防止被误删所有做了这样的设定,思路就出来了,就是病毒修改了那几个文件夹的属性,让系统认为那是系统文件所以无法修改。

知道了上面的这些东西接下来就好做多了,学过dos的人都会知道这样一个命令:attrib,它的英文意思就是-修改或者显示文件或文件夹的属性。他有如下几种使用的方法:

使用格式:

程序代码

ATTRIB [+R | -R] [+A | -A ] [+S | -S] [+H | -H] [drive:][path][filename] [/S [/D]]

参数说明:

  +   设定属性;

  -   清除属性;

  R   只读;

  A   存档;

  S   系统文件;

  H   隐藏;

  [drive:][path][filename]指定欲改变属性的文件夹或文件的路径,省略drive:,path时,默认为当前路径;

  /S  处理当前文件夹和子文件夹中所有的文件;

  /D  处理的项目包括子文件夹。

注意:修改除隐藏外的其他属性时,文件应为非隐藏!

实例:

程序代码

ATTRIB 

功能:列出当前文件夹中文件(不包括子文件夹)的属性:

A    R     C:\tt\zhou.tx

A           C:\tt\xxx.txt

程序代码

ATTRIB +a +h blueshine.txt

功能:将当前目录中的blueshine.txt属性修改为存档/隐藏。

程序代码

ATTRIB -h +a +s 

功能:将当前目录中所有文件的隐藏属性清除,并设置为存档/系统

程序代码

ATTRIB -h +a +r /s /d 

功能:将当前目录中所有文件,包括子目录的隐藏属性清除,并设置为存档/只读

故在cmd中使用attrib -s -h -r 文件夹或者attrib -s -h -r 文件名.后缀就可以取消隐藏了。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在网上下一个灰色按钮激活(点亮)工具即可,不过这种技术含量不够高,建议使用attrib命令。

转载自:飞月博客 [http://www.flymoonblog.cn]

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flymoonblog.cn/blog/virus/611/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