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ove's permission

just us.just for love! follow my heart!

 
 
 

日志

 
 
关于我

是奥格.曼狄诺手下的海菲,是杰克.伦敦《热爱生命》里的“他”,是海鸣威手下的老渔夫,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里的“海伦·凯勒”,是戴尔.卡耐基人性的全部。 ……全是我,亦不是我,我就是我。

陈安之励志 创业成功法则--2  

2010-08-20 23:00:50|  分类: 商界有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创业法则八:与其同马赛跑不如骑在马上 才 能 “马上成功”

  想想看,假如今天我要你跟一匹马来比赛赛跑,这样谁会赢?马会赢还是你会赢?马!这只马是健康的马,假如你骑在这匹马的上面,到底谁会赢呢?记住你坐在马上面!马依然会获胜,但我们只离马只差一点点,只差一点点。

  所以,我们的企业要成功,我们一定要把自己当马来赛跑。我们要找一匹马,骑在它的上面,跟着马前进的话。即使没有超过马,但是至少我们的成功也是非常接近的。这种方法叫做马上成功!

  什么叫一匹马?一匹马就好像掌握趋势一样,水涨船高。

创业法则九:成功的速度取决于我们是否拥有最好的工具

  我再问另外一个问题:假如你今天跟世界F-1方程式赛车王迈克。舒马赫比赛赛车,到底是舒马赫会赢,还是你会赢?应该是舒马赫。但如果我下赌注:你会赢世界赛车王舒马赫,下赌注100万美金!那人说,陈安师你亏大了,明明舒马赫技术比较好。但是我还没有讲完呢,我让你开法拉利,让舒马赫开桑塔那,这样谁会赢?所以在市场上技术比较好,经验比较丰富,不一定会赚的钱比较多。当我们拥用最好的工具的时候,我们的成功速度才是最快的。

     创业法则十:找最好的“产品马”来经营是老板的责任

  所以,我们要跟马赛跑,不如找一匹马骑在它的上面;如果经验技术没有舒马赫好,我们不如开法拉利,让别人开桑塔那。

  所以在一个企业当中,一个公司的总裁要负责找到最好的产品来销售。这就是所谓的“产品马”;或是找到一个最优秀的人才来帮他工作-----“人才马”。

    创业法则十一:找最优秀的人为你工作才能马上成功

  好比以前芝加哥公牛篮球队找到迈克。乔丹帮他打蓝球,连续三次NBA总冠军,后来又得了三次NBA总冠军,中间断了两年,为什么断了两年?因为乔丹退休跑去打棒球了。假如乔丹当时没有退休的话,芝加哥公牛队可以连续八年得到NBA总冠军。在十年的时光里面,假如有一个球队可以夺得八年的NBA总冠军,你看这个老板是不是赚翻了?

    创业法则十二:与人竞争不如与人合作

  所以一个公司的董事长自己不会销售,没有关系,他聘请顶尖行销代表来销售;自己不会研发产品,它可以去代理别人的产品来研发。自己打不过竞争对手,那就坐在他的车子上跟他一起走----透过策略联盟。OK,所以成功的方法事实上有很多种,但是掌握趋势,尤其是掌握最大的趋势,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创业法则十三:选择竞争对手少的行业意味着不战而胜

  第二个,比尔·盖茨说,什么叫眼光好?

  我曾经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演讲,对一千多人演讲,演讲完之后,有一个人好兴奋地跑过来,他说:“陈老师,我今天听完了你的演讲之后,我的人生有一个伟大的目标和梦想。”我说:“你的目标是什么呢?”

  他说:“陈老师,我要成为世界首富!”

  我一听说,“哇,某某先生,我知道我的激劢效果不错,但我不晓得听了两个小时可以把你梦想激发到这么大的程度。”我说:“请问你,你是从事什么行来的?”他说:“我从事美容保养品。”我说:“这人美容保养品在未来是不是最大的趋势?”他说:“美容保养品是一个永远的趋势,因为每一个人都爱美。”我说,“很好,它是不是最大的趋势?”他说:“应该不是。”

  我说:“你在哪里贩卖你的美容保养品?”他说:“陈老师,就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呀。”我说:“这位先生,请你想想看啊,假设这里有一个地球有多大?”

  他的脸突然变得有点绿,他说:“陈老师,不是很,大概占这么大不错了。”

  “吉隆坡占马来西亚有多大?”他的脸更绿了。他说:“陈老师,大概这样子。”我说:“马来西亚吉隆坡朋多少人在卖这个美容保养品?”他说:“陈老师师,非常多,几百家。”我说:“那现在就变成这么小。全世界这么大,你只瓜分到这么一点点的市场,请问这位先生你会成为世界首富吗?”他说:“当然是不会的。”

  我再问你另一个问题,全世界有多少人使用电脑?-----上亿人,90%的人都使用比尔。盖茨的WINDOWS软件。

  在未来三五年当中,人世界会有更多人使用电脑,当全世界使用电脑的人口到达人口到达几十亿的时候,有90%再次使用微软件软件。所以,比尔·盖茨赚了100亿美金,是靠努力吗?是靠推销吗?还是靠25年前他抓到了全世界最大的趋势?

  所以技术好,经验丰富,不如坐好的车子、骑一匹好马。所以要工作就是要怎么样------要去找马或者找车子搭便车-----非常非常重要。

  比尔·盖茨说,第三个眼光好的定义是:世界第一家软件公司叫做Micosofr;世界第一家可乐叫可口可乐;世界第一家最顶尖的商务用电脑叫IBM,通常第一人做,都很容易成为第一品牌。

  你喜欢自己吃蛋糕随便吃,还是30个人抢着吃?当然是随便吃。所以一般人,时常有一个错误的观念:看到这个人好赚钱,他从事哪个行业,那我去加入他的行业。这就好像看到一个人吃蛋糕,他已经吃得快剩下来了,他吃得津津有味,你说我来加入他,你只能吃他什么?剩下来的。

  所以假如眼光真的好的话,要等一个从事那个行业,要第一个创立公司,要选择竞争对手少的行业来做。因为孙子兵法谈到企业最高的境界、兵法最高的战略,就是----不战而胜。

  怎么样可能不战而胜呢,就是当你没有竞争对手的时候,这个蛋糕没有人跟你分的时候,这时候你怎么吃,事实上都是你的。

     创业法则十四:三大眼光 大的趋势 大的市场 少的竞争对手

  总结一下眼光好的定义,分成三点:第一个是我们要掌握最大的趋势;第二个我们的市场要在,不能只吃到一个点。OK。当然,我们都在国内,国内市场是很大,意思就是说,你不能只在你们的城市,比如说你不能只在昆明做你的企业、不能只在深圳、你不能只在大连、不能只在上海、不能只在苏州……,我们一定要扩大我们的事业到达全国性;第三个主是要从事竞争对手少的行业,越少越好;所以,假如掌握住这三点的话。事实上你离成功致富已经越来越近了。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