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ove's permission

just us.just for love! follow my heart!

 
 
 

日志

 
 
关于我

是奥格.曼狄诺手下的海菲,是杰克.伦敦《热爱生命》里的“他”,是海鸣威手下的老渔夫,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里的“海伦·凯勒”,是戴尔.卡耐基人性的全部。 ……全是我,亦不是我,我就是我。

如何才能实现真正的精准营销  

2010-08-20 22:29:41|  分类: 商界有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专家指出,所谓精准营销简单来说就是一矢中的。这,恐怕是每个广告商都最乐于接受的结果。精准的基础在于细分,如何对受众进行细致而准确的分类,是考验所有企业和营销专家的首要难题。  

  天下互联推出的“窄告”,基于大量互联网内容,正在积极探索网络上的精准营销。其副总裁吕兰亭介绍了这一应用:用户对什么感兴趣,就会浏览什么主题的网页,而窄告通过将广告内容与网页主题智能匹配,根据广告主定义的“主题词”匹配相关文章,就可将广告放在内容的旁边并推送给特定的潜在用户群。这样就锁定了阅读该主题文章的目标受众,实现了精准营销,一定程度上消除了现在广告投放的浪费现象,并可真正实现“按效果付费”。而列车电视又是如何实现精准营销的呢?毕竟在同一列火车上的人群,属于不同地域和身份,对于这样一个庞杂的群体,广源传媒如何运作?  

  王超解释说:“列车电视的一大好处在于有一个单一的封闭的环境,用户会比较容易接受信息。据调查显示,在旅客乘车时有82%的旅客最喜欢接触的是电视,而且由于没有遥控器,也不会出现广告商最怕的观众遇到广告就换台的情况。同时,我们还可以根据始末站和列车档次来划分受众,比如说暑期我们就可以播‘动感地带’的广告,因为届时会有很多学生乘坐列车。”  

  在以消费者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新营销环境下,对消费者个体体验的关注,才是实现精准营销的关键所在。国内著名IT信息与商务门户eNet硅谷动力商务运营部总监张磊,在会上介绍了自身的成功经验。  

  张磊认为,电子商务的交互性使单向的通信变成了双向的通信,它不仅能传递信息,还能用于数据的统计和分析服务。数年来,网民们每天在eNet硅谷动力这个IT信息与商务平台上阅读的文章、关注的产品、 发表的体验都被数据库记载下来。面对海量信息的分类、整合与分析的能力将从根本意义上解决市场信息流通的无序性及滞后性所带来的问题,使真实市场信息快速反馈给厂商。  

  当然,理解和把握精准营销,还需要找准平衡点。精准的意义,就在于卖主用最低的成本找到最准确的买主。然而,精准营销无疑也需要大量的成本来支持,因此在精准投放和成本控制之间,还必须要实现良好的平衡,才能更好地实现营销的目标。看来,在对待不同的产品时,还要选择恰当的平衡度,否则就是一种不必要的浪费了。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