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ove's permission

just us.just for love! follow my heart!

 
 
 

日志

 
 
关于我

是奥格.曼狄诺手下的海菲,是杰克.伦敦《热爱生命》里的“他”,是海鸣威手下的老渔夫,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里的“海伦·凯勒”,是戴尔.卡耐基人性的全部。 ……全是我,亦不是我,我就是我。

引用 三个和尚经营庙  

2010-06-26 09:00:35|  分类: 商界有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王子@商《 三个和尚经营庙》

 

引用

王子@商三个和尚经营庙

三个和尚经营庙

 摘自《特别关注》

三个和尚经营庙 - 杨媛媛 - 阳光明媚

 

 

   三个和尚在破庙里相遇。“这庙为什么荒废了?”不知是谁提出问题。

“必定是和尚不虔,所以菩萨不灵。”甲和尚说。

“必定是和尚不勤,所以庙宇不修。”乙和尚说。

“必定是和尚不敬,所以香客不多。”丙和尚说。

三人争执不下,最后决定留下来各尽所能。

于是甲和尚礼佛念经,乙和尚整理庙务,丙和尚化缘四方。果然香火渐盛,旧庙换新颜。

“都因我礼佛虔心,所以菩萨显灵。”甲和尚说。

“都因为我勤加管理,所以庙务周全。”乙和尚说。

“都因为我劝世奔走,所以庙务众多。”丙和尚说。

三人日夜争执不休,庙里的盛况又逐渐消失了,各奔东西的那天,他们总算得出一致的结论:“这庙的荒废,既非和尚不虔,也非和尚不勤,更非和尚不敬,而是和尚不睦。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